Thursday, July 30, 2009

我怀念的

很想念她。

姑婆。

听起来,应该是远亲,对吧?
不是。姑婆和外婆住在一起,看着我们长大, 是我们的一份子。

儿时的百家被,
和表姐表哥一起狼吞虎咽吃的鸡脚;
现在还在怀念的客家咸茶, 肉饼,春卷, 粽子,现在可真的吃不到了。

早知道我那天就进去ICU看看她,因为那是最后一面。早知道。早。知。道。

有首歌:“我从新加波流泪到新山”哈哈。。。我真的是这样。
从新加波赶回去的那条旅程,我的眼睛没有干过。 我没有理会别人的眼光,我就一直哭,一直哭。。哭到我的隐形眼镜在投诉了,我还在哭。
因为我知道,回到去,我就该坚强。我就该撑起大家。这是我的责任。

那两天,我一直就在姑婆旁为他烧金银纸,因为那是离她最近的地方。这是一种陪伴,一种守护。幸好有表哥,小舅在旁陪伴,不然我想我会一直想哭。

一直都很坚强。因为我没有遗憾和后悔。我一有时间就会培姑婆聊天,听她炫耀自己的花草,还有小小鱼。虽然我知道她年时高,却没有留意到是高到可以让她离我们而去。这是我的疏忽。

崩溃。
那一刻,大家都崩溃。
我第一次看见妈妈哭,看着她抖动的背影,我的心都碎了。
看着舅舅哭得喘不过气, 我告诉自己,眼泪要往肚子里面吞。

已走的,我们做不了什么。
还在的,我会用尽全力去保护照顾。

姑婆没有白走。
这是我告诉姐姐的。
姑婆的走,提醒了我们,不要一直以为还有明天。
有些事,要做的及时。

那天,知道姑婆早就把所有的香烟托人卖掉了。
原来,她想戒烟。
原来,她还想再活下去。。。

那天,送她的人, 很多。
感恩。

我陪舅舅坐在棺材车里,护送姑婆到火化厂。
45分钟的路程, 我们只重复说了一句话:“姑婆,过桥了。”

一手摸着姑婆的棺木,心里不停地和她对话。
一手扶着舅舅的肩膀,给他最大的支持。
这段路,我们要坚定的带她走。


1 comment:

jingvoon said...

I'm sorry to hear that.
I know it's a bit late, but hope you are fine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