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9, 2008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自古有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可是现在的社会里,这句话还有用吗?
如果你问我,我就觉得没什么用,但又不是完全没用。

参加了全升快进入第三个年头了,已经从幼嫩的小瓜变成了成熟的老瓜了。
时间真的飞很快,要让人抓住青春的尾巴都不行。^^
在全升里, 我是从敷衍了事到认真进行每一场活动。
只是,有时会难免遇到瓶颈。有时所作的得不到大家的体谅,得不到大家的赞同,心里难免会问,我付出了这么多,得来的是什么?!
就这样,有一段时期,情绪跌到谷底~

后来,最近遇上一位队友,看到我疲惫的面容,不竟要问我:“你付出了这么多,他们会懂吗?”
我看着他的眼神, 不禁想要流出我的女儿泪,因为终于有人看见我的付出了。可是,我的泪不是因为伤心或委屈才流的,而是因为感动。我微笑的回了他一句:“你看到就可以了!”他也投回我一个苦笑。

后来,看了一部港剧“金石良缘”,里面,肥猫说了一句话:“我相信,只问耕耘,不问收获!”
我顿时矛盾打开。为什么说矛盾打开呢?因为之前虽然一直付出,不停的复出,但我却没有想放弃的意思,也没有觉得不值得的感觉。。。原来, 我也相信,只问耕耘,不问收获这个道理!

还有另一个理由,让我没放弃过。因为。。。在全升,虽然说是要“助人自助”但也得先“自助助人”。加入全升,我不但帮到别人,我自己也让自己学到,看到还有体会到很多东西!这些都是课本找不到的!老师也不会教! 所以,我的收获是我自己帮到了自己!

所以:
只问耕耘,不问收获;收获自然在你手!!!

2 comments:

WoeiSong FishFire said...

我觉得全升真的帮了我好多好多。我也不知如何去形容着温情。我是今年要进入UKM了,家里人不是工作放不下就是还有弟弟要上学。就在这时我烦恼着如何去时,在这论坛里有好多会员伸出援手毫无要求回报的心态来帮助一个他们不认识的我,这真让我感动啊!

ColourfulWorld said...

This is a life long learning process. You can please everyone.最重要问心无愧! =)